简体 繁体

渔业标准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渔业标准化

  我所淡水养殖标准化工作始于1980年,成立了“淡水渔业标准化办公室”,专门从事淡水养殖标准体系及淡水鱼类种质标准、淡水鱼类亲本和苗种标准、淡水鱼类人工繁育技术规范/规程标准、淡水鱼类新养殖模式标准、新品种测试方法标准、大水面养殖相关标准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目前,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在我所。相关研究室、项目组也开展了大量的标准研究工作,制定了大量的国家和行业渔业标准,特别是在水产种质、水产亲本和苗种、渔用药物残留检测、渔业环境和渔用饲料和渔用药物检测技术等相关标准技术研究方面走在我国前列。我所一直负责研究和制定我国的淡水养殖标准化体系,跟踪分析国际相关标准及技术法规,并进行官方评议,为我国的淡水养殖标准化进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建所以来,已发布国家标准50余项、行业标准90余项。

 

  学科带头人:刘永涛研究员

  主要骨干:周瑞琼研究员


发布标准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

标准审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