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于1985年,由长江水产研究所直接管理,挂靠在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2016年国务院取消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资质前为甲级资质机构。

  中心长期承担长江中上游区域重要渔业水域的水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调查和评价,参与制定渔业环境质量和渔业污染事故调查、评价的和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编制,以及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水生态毒理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开展污染和非污染项目的水生态环境影响评价,重大及特大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和鉴定。

  目前该中心26人(专职人员19人,兼职人员7人)。监测中心主任倪朝辉,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西南大学硕导,长江水产研究所渔业生态环境学科学术带头人。

  该中心建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国家、部(委)和院级科技成果奖18项,参与了大量渔业水域生态研究工作,为保障渔业水域环境安全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  任:倪朝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