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7-06 15:10字体大小:【】【】【

2023年7月4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杨德国研究员邀请,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长江所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蒋明研究员及文华研究员、鱼类病害研究室主任范玉顶研究员、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李学梅副研究员等30余名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赵金良教授以《中国鳜鱼种质资源与产业发展》为题,介绍了鳜鱼的文化属性、种类分布、我国鳜鱼的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产业发展现状等,重点讲解了其团队近年来在鳜鱼摄食生物学、比较基因组学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最后,赵金良教授展望了鳜鱼未来的创新研究方向以及在大水面增殖渔业和休闲游钓业方面的发展前景。

赵金良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广泛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就鳜鱼食性驯化、疾病防控以及天然水域自然增殖强化和捕捞技术等研究与赵金良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团队专家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下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小林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