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小林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6-15 17:44字体大小:【】【】【

2023年6月12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院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小林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刘小林教授作了题为《凡纳滨对虾新品种培育和抗病育种研究》的学术报告。刘小林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选育了两个凡纳滨对虾新品种“科海1号”和“广泰1号”。刘小林教授介绍了“科海1号”和“广泰1号”的选育背景、选育路线、选育技巧和推广应用情况,同时分享了个人在凡纳滨对虾抗白斑综合征和急性肝胰腺坏死病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长江所与会科研人员与刘小林教授在新品种选育方案设计、选育目标性状的选择和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上一篇: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协会会长王富华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