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周瑞琼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18-10-12 09:27字体大小:【】【】【

  2018年9月27至28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水标委淡养分技委主任委员陈大庆主持。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和标准主要起草人等共45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委员围绕《农业绿色发展技术导则(2018-2030年)》精神,结合淡水规模、生态、特色以及种养养殖模式,推进了相关标准的制定,以适应绿色环保发展要求;讨论了近年拟上标准项目和标准项目申报资格;研讨了目前种质标准、亲本和苗种标准的技术内容及框架结构;补充和完善了制、修订我国现阶段优先制定标准的淡水养殖品种标准体系目录。
  会议还具体对《河川沙塘鳢》《松江鲈亲鱼和苗种》《莫桑比克罗非鱼》《水产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细鳞鲴》《尖吻鲈》《江鳕》和《调节水质用微生物制剂 淡水养殖水质使用准则》2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标准起草人关于标准起草工作的汇报,对各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经审查,2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通过审定,1项行业标准应修改补充后重新送审。

会议现场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通过机构考核、审查认可与国家计量认证现场复评审 下一篇:长江所抓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节奏不变压力不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