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抓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节奏不变压力不减

——邹桂伟所长亲自上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张春、刘恒顺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0-11 14:07字体大小:【】【】【

  为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9月29-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了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工作区域卫生环境维护与管理大检查工作。检查组由邹桂伟所长亲自带队,办公室刘恒顺主任等参与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就武汉研究中心、荆州基地、梁子湖基地等各部门办公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就实验室装备、实验试剂材料的保管与领用、消防器材的运行与维护、水电运行保障、危险化学品保管与存放、危险废物收集与存放等做到详细、不留死角、全面的检查。在检查中,对比以前发生好的变化的地方,邹桂伟所长予以了肯定,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其中,邹桂伟所长对长江所承担的三个在建基建项目施工现场特别重视。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对工程的进展汇报,询问了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国庆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等。要求现场施工人员、监理人员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各负其责,尽责履职,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要求长江所项目管理人员要负有高度的责任心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目的是为了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提升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
  重庆基地因时间原因,未到现场检查,但检查组通过视频通话,要求重庆基地管理人员做好自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基地各类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上一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长江所业务协同平台(OA)正筹备上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