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通过机构考核、审查认可与国家计量认证现场复评审

作者:伍刚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18-10-16 14:32字体大小:【】【】【

  近日,依托于长江水产研究所的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收到了相关证书,标志着中心正式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国家计量认证农业评审组组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2+1”现场复查评审。

  7月11至13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深圳)等3个质检中心进行现场评审的通知》和国家认监委资质认定评审通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国家计量认证农业评审组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中心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现场评审工作。评审组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有关要求,主要采取听、看、问、查、考、评和现场抽样检验的方式,分别对中心的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

  经审查,评审组认为中心具有法律授权,财务帐户独立;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基本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和《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要求;具备了对申请承检的水产种质、渔业环境、农兽药残留、营养、元素类等6大类104项参数的检测能力,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网络协同办公拉开序幕——第一期项目上线试运行 下一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成都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