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03-05 16:01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的申请数量和质量,2018年3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邹世平处长主持,李创举副所长及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所基金面上项目获助人杜浩博士和范玉顶博士就自身申报情况作了报告。杜浩博士着重从大局和细节、题目和摘要、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指出提高行业认知力、多学习他人经验及认真付出是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范玉顶博士则主要从申请书的撰写上讲解了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基金申请书在“讲好故事”的前提下,版面要简洁清晰、层次分明且易于阅读,忌出现格式、错别字等低级错误,在提交之前请同行专家评价及合理利用“回避制度”。

  报告后,科技处姚雁鸿博士介绍了2018年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李创举副所长发表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基金申报的重要性,指出基金申报不仅可以提升科研水平,也为个人发展提供平台

  此次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不仅可以有效地避免申报人员走弯路,而且为申报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方法,同时有助于长江所科研工作提升。

上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受聘为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水产专业类专家委员 下一篇:长江所易亚兰荣获农业部“农业工程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