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业务协同平台第一期操作指南

发文操作指南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14:00字体大小:【】【】【

一、发文流程:

二、OA发文前注意事项:

请确定计算机已经按照《OA登陆地址及插件的安装》提示,安装了Office等插件,否则不能在OA中发起公文。《OA登陆地址及插件的安装》具体安装方法和地址见http://www.yfi.ac.cn/info/1394/7122.htm

三、OA发文操作步骤:

1.找到《发文处理单》。具体方法有两个,强烈推荐第一个方法:

(1)在个人空间——我的模板中找到《发文处理单》,直接打开。

(2)在个人空间——公文管理——发文管理——拟文——调用模板中选择《发文处理单》,点击确定后打开。

注意:使用这个方法时,请确定在调用模板时选择了《发文处理单》。如果没有选择,则整个流程为空,无法使用。

2.根据实际,填写《发文处理单》。注意事项如下:

(1)文号、电话、标题、主送单位、印制份数、是否上传到院公文系统、是否上传到所文档中心为必填项,如不填则无法提交。

(2)文号,请根据所在部门填写,如办公室为“长水办发〔2018〕**号”或“长水办函〔2018〕**号”,科研部门为“长水研发〔2018〕**号”或“长水研函〔2018〕**号”。具体编号后期办公室会修改。

(3)发文内容。一般情况下,请将需要发文内容(正文和附件)全部粘贴到“正文”中,以便后续审核修改有痕迹。如果附件过大或其他格式不便放到“正文”中,请把每个附件单独存成一个文档(格式为word、excel、PDF等,名称为附件名称),通过“插入”上传。《发文处理单》中的附件名称自动生成,对应“插入”上传材料名称。

(4)主送单位。主送单位可以直接在黄色框内输入。如果是需要多次联系发文的单位,可点击主送单位旁边的图标 ,点击外部单位——添加外部单位进行添加。

 

(5)是否上传到院公文系统和是否上传到所文档中心,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3.点击《发文处理单》左上角的“发送”,选择一个部门审核领导(系统默认副主任和主任有审核权限)后提交。

4.跟踪发起的《发文处理单》审批情况。在个人空间——已发事项中找到发起的《发文处理单》,点击“流程”进行查看, 表示审核通过, 表示阅读但未审核, 表示未阅读。如遇比较紧急的公文,发起人可以通过线上(点击催办)、线下(电话等方式)和相关审核人沟通。

5.当流程最后到达办公室文秘人员时,发起人即可到办公室领取纸质文件。整个流程完成。

上一篇:饭卡充值申请 下一篇:印件使用申请操作指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