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 随时准备投身一线抗疫工作

作者:来源:信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15 10:27字体大小:【】【】【

  2月4日,张潇峮看到一篇新闻,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志愿者司机何辉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他的眼眶湿润了!因为他知道这位志愿者本可以选择呆在家中而避免这个悲剧发生,但是他选择站出来、走出家门、开赴一线!而且在抗疫一线还有许多这样的志愿“逆行者”。2月6日,当接到党组织号召党员就近就地下沉协助社区防疫的通知后,张潇峮马上作出响应,到社区报到:“有的志愿者已经为抗击疫情献出了生命,身为一名党员,我随时准备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去。”
  张潇峮现居住的文化坊社区是湖北荆州市沙市区一个比较老旧社区,范围不大,人口密度较高,居民1500多户,以中老年人居多。到岗志愿者共33人。刚开始工作时,张潇峮也感觉有点吃不消。社区工作琐碎而繁重,接触的人员多种多样,需要处理的问题五花八门。在社区唯一的出入口值守时,有的居民要出去买烟,有的居民要去妈妈家吃饭,有的居民下班要把车开到自家楼下,对这些非必须出入,他耐心地向每一位居民解释原因,一一进行劝阻;对于每天必须上班的医护和公检法等人员,他严格记录出行和回归时间,测量每个人的体温,“对自己的每一笔记录负责,就是对身后的整个社区的安全负责。” 2月21日,迎来了疫情总攻坚的关键时刻,接到任务,在两天之内对该社区所有住户的“四类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而就在此时,临近社区出现多例疑似患者,其中就有志愿者及其家人被送去定点隔离,一时间惴惴不安的气氛蔓延整个文化坊社区。晚上下班,回到家中,张潇峮看着妻子偷偷抹去的泪水,看着家中两个孩子天真的笑容,他忽然感到了担忧和不安。可第二天清晨,仿佛有一种力量,促使他佩戴好党员徽章,穿上志愿者红马甲,走出家门。到达社区办公室,他发现55岁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已经到了,20出头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到了,33名志愿者没有一个人缺席!虽然大家彼此之间沉默不语,但每个人都拿起了笔和表格,坚定地走向了自己负责的楼栋。看着前方一件件红背心,他顿时感受到了在党旗下那一句句铮铮誓言的力量,也为自己能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而感到光荣与自豪。时间短、任务重、风险高、人手不足,面对一个个困难,他依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文化坊1-6栋共499户居民的“四类人员”拉网排查。两天工作下来,他腿脚酸软、嗓子完全嘶哑,但心中异常欣慰:“在祖国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和千千万万的党员志愿者一样,没有后退,绝不后退。”
  疫情不除,工作不止。今天,张潇峮依然战斗疫情防控一线,行进在片区巡查、为居民发放蔬菜、配送冷冻肉、组织居民买鱼、为困难户送生活物资的道路上。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上一篇:长江所重庆台站正式复工 下一篇:奋勇争先 巾帼党员“疫”线展芳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