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奋勇争先 巾帼党员“疫”线展芳华

作者:来源:资环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13 19:07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广大女同胞们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她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展现出新时代女性勇担重任的风采。长江所资源环境支部李云峰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沉着冷静  默默坚守  凝聚起抗疫温暖力量
  李云峰作为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环境党支部副书记,在所党委领导下,默默坚守岗位,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收集一线人员需求与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后勤保障。在抗疫初期,社区防护物资短缺,一线人员在防控工作中面临较大的风险。李云峰得到消息后,立即联系采购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寄送本支部和荆州基地党员干部的战斗岗位,许多奋战在一线人员的防护用品配备得到有效改善,一线抗疫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慰藉;同时,她还以谨慎与负责的态度,提醒一线防疫人员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科学防疫。“为社区抗疫服务,保护好自己是前提”,“特殊时期所购物资可能会存在瑕疵,请专家指导是否防护到位”,“一线压力大,请给予关心、温暖和帮助”。一件件急需的防护用品,一句句关切的问候,为单位抗疫工作营造了强信心、暖人心的环境氛围。
  不畏艰难 拼博一线 绽放出“疫”线绚烂芳华
  按照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安排,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光谷新世界社区是长江所党员干部下沉对口支援社区之一。支援该社区工作组组建时,李云峰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并光荣成为工作组10名成员之一。
  光谷新世界社区有15栋高层住宅楼,周边商业写字楼众多、公共交通便利,因此社区内人员组成复杂,外来滞留人员众多,社区防控难度大、强度高。李云峰与团队一起不惧危险,坚守在防疫一线。值守社区楼道进出口期间,她严肃而又不失温情地管控社区楼栋进出人员,严格履行登记程序,对通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协助办理通行证,对非必须出入社区居民提醒劝阻;社区值守之外,李云峰还协助社区防疫和生活物资搬运,协助社区分发全国各地捐助的爱心蔬菜,为社区困难老人和外来滞留人员赠送爱心大米,把多方温暖送到人们身边;还协助社区护送密切接触人员去隔离点、疑似病人前往检测与收治处,深入小区调查目前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多个夜晚,当万家灯火时,她还在社区巡查,劝导居民遵守防控规定,劝阻居民下楼闲逛集聚,耐心向居民讲解防疫措施,用女性的细心与温柔,安抚社区居民的焦虑情绪。
  身躯虽柔弱,坚守若磐石。李云峰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巾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如今,春天已经到来,我们也相信,因为有无数像李云峰这样的党员干部群众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战胜疫情的时刻就在不远处!


     

          接送密切接触人员前往隔离点     分发云南助捐爱心蔬菜

  

          给社区滞留人员送爱心大米     参与光谷新世界社区夜晚巡查



上一篇:我是党员 随时准备投身一线抗疫工作 下一篇:战“疫”科研两不误 特殊时期显担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