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委秘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挂靠机构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是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成部分,代号为SAC/TC 156/SC 1,隶属于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农业农村部的领导,在全国淡水养殖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淡水养殖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并协助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工作。

  淡养分技委秘书处挂靠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主任委员负责淡养分技委全面工作,淡养分技委秘书处负责淡养分技委的日常工作,秘书长负责淡养分技委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淡养分技委秘书处工作职责:

  (一)提出本专业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

  (二)编制本专业标准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标准体系表,提出本专业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建议;

  (三)组织本专业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复审等工作;

  (四)开展本专业标准起草人员的培训工作;

  (五)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承担归口相关标准的解释工作;

  (六)协助组织开展标准宣贯工作;

  (七)协助组织开展标准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研究分析、推进标准验证点建设;

  (八)开展本领域国内外标准一致性比对分析,跟踪、研究本领域国际标准化的工作动态和发展趋势;

  (九)承担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业务司局委托交办的其他工作。

  淡养分技委归口的现行标准共有257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中国家标准63项,水产行业标准194项。

  主要业务范围:淡水鱼类种质标准、淡水鱼类亲本和苗种标准、淡水鱼类人工繁育技术规范/规程标准、淡水鱼类新养殖模式标准、新品种测试方法标准、大水面养殖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和管理。 


主任委员:李创举

秘书长:刘永涛

电话:027-81780163

E-mail: dybzh@yfi.ac.cn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一路8号

邮政编码:430223

 

                  

     淡养分技委Logo                                               淡养分技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