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长赋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打造“三农”研究一流智库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实落地

作者: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9-03-14 16:39字体大小:【】【】【

  本网讯  3月12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职责,加强专家咨询工作,不断提高谋划“三农”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科学性;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把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打造成“三农”研究的一流智库,为服务党和国家决策作出贡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赋予“三农”战线的重要历史使命,对农业农村系统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专家咨询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办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和农业农村部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库作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重大政策理论研究,助力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不断增加乡村振兴的制度供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为党中央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和智力支撑;利用专家咨询队伍研究问题、理清思路、谋划对策,更好履行中央赋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的职责。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很多重大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希望各位专家委员结合中央部署要求和各地实际情况,把握为决策服务的宗旨,紧紧扭住“三农”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乡村治理、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及时总结反映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司局各单位要运用好研究成果,推动重点工作的开展,以专家咨询委员会为中心,加强上下、内外以及各类智库之间的调研协作和信息交流,形成协同创新的研究格局。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主持会议并宣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决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介绍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筹备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段应碧、尹成杰、杜鹰、柯炳生、陈萌山、魏后凯等6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会上发言。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首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部机关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六部门公布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篇:美媒:海洋变暖导致鱼类减少 将对世界食品供应造成压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