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媒:海洋变暖导致鱼类减少 将对世界食品供应造成压力

作者: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9-03-12 11:35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3月7日新媒体专电 美媒称,新研究显示,随着海洋变暖,鱼的数量正在减少。对于世界各地的人来说,这让一个重要的食物与收入来源处于风险之中。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该研究发现,从1930年到2010年,人类可以从广大范围的物种中持续获得的海产品数量减少了4.1%。
  该研究第一作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博士后学者克里斯·弗里说:“4%的降幅听起来不多,但这是140万吨鱼。”该研究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上。
  科学家已经告诫说,在今后几十年中,全球变暖将对世界食品供应造成压力。但新的发现认为,气候变化已经对海产品造成严重影响。这项新发现将海洋变暖效应从过度捕捞等其他因素中分离了出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鱼类构成全球人口蛋白质摄入的17%,而对居住在一些海岸和岛国的人来说,鱼类构成他们蛋白质摄入的70%。
  弗里说:“对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来说,鱼类提供了一种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全世界有大约5600万人以某种方式受到海洋渔业的支持。”
  报道称,随着海洋变暖,一些地区受到的打击尤其巨大。在该研究涉及的时期,大西洋东北部和日本海的鱼类数量减少了35%。
  弗里说:“在东亚的一些生态系统中,渔业生产力出现了极大程度的下降。”
  海洋生物受到气候变化中一些最剧烈效应的影响。人类释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所捕获的93%的热量为海洋所吸收。
  《科学》周刊1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海洋温度升高的速度比过去估计的快得多。海洋高温可能毁灭鱼类及其依赖的食物来源。
  过去一些研究曾预测,气候变化将导致未来海洋鱼类减少。但这项新研究认为,这种减少已经开始。

上一篇:韩长赋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打造“三农”研究一流智...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