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病毒学专家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鱼病室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16:43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26日,应鱼类病害研究室曾令兵研究员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病毒学专家陈明周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水科院院属部分单位病害学科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交流。

  期间,陈明周教授在长江所2018年第六期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了题为“负链RNA病毒复制及其与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陈明周教授结合其团队对负链RNA病毒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依次从负链RNA病毒的转录和复制过程、病毒微基因组复制子系统和重组病毒拯救系统的建立、病毒基因组复制新机制、病毒诱导并劫持细胞自噬机制以及基于VSV为载体的疫苗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享。
  报告结束后,围绕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参与交流的科研人员与陈明周教授进行了讨论。
  陈明周教授还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实验室,就合作开展水生动物弹状病毒合作研究事宜同曾令兵研究员进行了探讨。

报告现场

参观实验室

上一篇:加强交流 共促发展——长江所与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辉芬博士一行到长江所交流访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