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暨公安县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公安举行

作者:姚雁鸿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7-18 11:02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1日至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暨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公安举行。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副处长王书磊,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兼科技局局长万江平,荆州市水产局局长黄服亮、副局长赵恒彦,公安县委常委李维、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敦军、荆州市科技特派员许弟新、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公安基地总经理李春光、长江大学副教授苏应兵,长江所副所长曹经晔、李创举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启动会由李创举副所长主持。公安县委常委李维介绍了公安县水产业和虾稻综合种养模式发展现状,展望了其发展潜力和未来规划,并希望通过示范基地的建立,提升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产业技术。曹经晔副所长代表长江所感谢与会单位领导、专家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将落实中央、农业农村部、水科院有关部署,认真办好示范基地,用实际行动支撑乡村振兴战略。万江平局长建议长江所、长江大学等单位加强协作交流,通过共同申报地方科技专项等方式,解决虾稻综合种养模式面临的共性技术问题。邓伟副院长介绍了水科院乡村振兴行动相关情况,并希望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能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公安乃至荆州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进一步发展和提升。长江所荆州基地袁科平汇报了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基本情况。
  会上还举行了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19-2022年)》部署,长江所承担了公安县稻虾产业提升行动任务。公安县虾稻综合种养模式养殖基地位于斑竹垱镇,由长江所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基地为经标准化改造的“稻虾连作”池塘,面积达320亩。双方计划在该基地示范推广增收效果好的小龙虾养殖模式和渔业科技创新成果,达到养殖节水、污染减排、用药减少、养殖增效的目的。

考察基地

启动会

基地揭牌

上一篇:长江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夏季“送清凉”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