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参加2019年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徐滨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7-10 14:35字体大小:【】【】【

  2019年6月6日、6月16日和7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建设美丽西藏,保护西藏鱼类”为主题的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牧科学院主办,6月6日在拉萨开启。6月6日,在拉萨河放流85万尾鱼苗,6月16日和7月2日分别在雅鲁藏布江放流45万尾、55万尾鱼苗,3次共计185万尾鱼苗。放流鱼类包括尖裸鲤、双须叶须鱼、拉萨裸裂尻、异齿裂腹鱼和拉萨裂腹鱼等多种西藏土著鱼类,并对部分鱼类做了标记,以实现放流后的持续监测和效果评估。按计划本年内还会放流一定数量的西藏土著鱼类。
  西藏土著鱼类不仅是宝贵的生物资源,也是西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与的农业财政专项“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也开展了拉萨裂腹鱼、尖裸鲤、黑斑原鮡等鱼类的种质保存及繁育研究,3年来在亲鱼驯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和增殖放流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些工作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强西藏鱼类资源保护、维护高原水域生态安全和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放流活动启动仪式

6月6日放流现场

6月16日放流现场

7月2日放流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应邀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管品审员专题培训班授课 下一篇: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长沙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