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到保康尧治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办公室、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19-05-13 11:48字体大小:【】【】【

  2019年5月10至12日,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安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办公室党支部、荆州基地党支部和基建条件党支部赴保康尧治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曹经晔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尧治河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采取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现场体验等方式进行。
  在党员教育基地会议室,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尧治河从这里起来》《高山云端幸福村》两部专题片,对以孙开林书记为代表的尧治河人通过艰苦奋斗实现脱贫致富、绿色发展的创业历程有了整体了解。曹经晔副所长作了题为《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的党课,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实施原则、意义、关键、时间、路径和目的作了系统讲解。围绕尧治河精神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大家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
  在现场体验中,大家参观了磷矿博物馆、水库大坝、尧子书院、龙门广场等地,实地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为人先、担当有为”尧治河精神,亲身体验了乡村振兴成果和乡村文明建设成就。
  活动中,大家被尧治河艰苦创业历程所震撼,被尧治河精神所感动,思想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尧治河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长江所各项事业发展和现代渔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邹桂伟所长到重庆野外台站调研 下一篇:“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