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1.5分的收获——长江所绩效考核新指标助推环境卫生新变化

作者:刘恒顺、张春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4-19 09:17字体大小:【】【】【

  2018年4月12日至16日,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工作区域卫生环境维护与管理大检查,12个受检部门,11个部门获得90分以上,只有1个部门90分以下。其中,1.5分的部门绩效的公共目标:“工作区域卫生环境维护与管理”在助推环境向干净、整洁、优化、美化的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11日,办公室通过长江所信息平台、长江所工会微信群发出检查通知后,各部门迅速响应,没有集中大扫除的很快组织部门同志开展集中大扫除,有的已经集中过大扫除的,又重新再次清理。早在4月2日,财务处就开始了内部卫生大扫除,接到通知后又进行了全面自查。

  在资环室吴湘香的办公室里,刘恒顺问她如何看待卫生检查时,吴湘香表示十分支持,她说,自己的这次彻底清理还有意外收获,无意找到了找寻很久而没有找到的东西。

  在饲料室检查现场,蒋明博士向检查组的同志介绍了美国实验室卫生检查的亲身经历。他在美作访问学者期间,他所在的实验室检查卫生都是以不打招呼的突查方式进行。他很有感触地说,卫生真的不是一件小事!吴凡和田娟手拿抹布跟着检查组的同志,当检查组的同志指出门框边缝有遗漏时,她们马上就用抹布擦拭干净。

  对于资环室存在的疏漏,段辛斌副主任也是马上组织了整改,整改后,还通过微信给检查组的同志发送了整改图片。

  鱼病实验室室容室貌依然独领风骚,干净、整洁、有序,在已有的基础上又有所提高。

  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如办公室存放实验室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不规范;危险药品存放不规范等,检查组都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

  实验室数量不足,已经渐成长江所的客观困境之一,通过精细管理,充分发挥现有空间效能是建设美丽长江所的必然选择。

上一篇:长江所团委开展庆“五四”青年节户外拓展活动 下一篇:鄂州市梁子湖区区委书记夏帆一行到长江所现场办公 推进梁子湖试验场项目建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