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03-15 14:00字体大小:【】【】【

  2018年3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主讲。邹桂伟所长、李创举副所长、科技处邹世平处长及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炜研究员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验证mettl3基因突变对斑马鱼配子成熟和雌雄鱼生殖力影响”(基金资助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成果,并以该项目为例,从基金评审角度阐述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的着重点和应注意的问题。他认为基金申报的核心是解决科学问题,申报书其它内容应与解决科学问题紧密相关。

  胡炜研究员还对长江所6份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并分别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李创举副所长总结了基金申报书撰写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并指出科学问题的发现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长期积累和不断沉淀;全所科研人员要沉下心来,通过研究和反复实践,不断创新。

  邹桂伟所长作最后总结,基金在促进基础研究,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所科研人员要端正心态,有的放矢,以基金申报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上一篇:长江所2018年度第一轮事业编制人员招聘笔试面试工作完成 下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受聘为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水产专业类专家委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