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重庆台站环境分析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刘晓娟来源:资环室 发布日期:2018-01-16 17:15字体大小:【】【】【

  2018年1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重庆台站环境分析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环境学科组成员在实验室按照国标方法完成了17项水质指标质控过程。

  目前,该实验室主要有原子荧光仪、离子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微波消解仪、BOD仪、自动电位滴定仪、消解型反应器、超纯水仪等23台水质分析相关仪器设备,主要可承担总氮、总磷、硝酸盐氮、氨氮、亚硝酸盐氮、磷酸盐、COD、硫化物、氟化物、氰化物、BOD5、六价铬、高锰酸盐指数、挥发酚、水质钙、总硬度、悬浮物等33个分析指标。

  环境分析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提升了农业部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的科研条件,为开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长江专项”水环境指标分析提供了规范化的实验场所,同时为后续长江中上游其他环境类工作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长江所2017年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和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评审会召开 下一篇: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长江所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