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7年度总结会在重庆召开

作者:刘明典来源:资环室 发布日期:2017-12-28 15:27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重庆市组织召开了“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以下简称“西藏专项”)2017年度总结会。

  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资环处娄巍立副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李乐副处长、院属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纪锋研究员及项目参与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春光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谢从新教授、西南大学王志坚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与会。

  总结会由李乐副处长主持。各课题组代表分别就各自承担内容汇报了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课题组基本按照项目计划,完成了野外调查和鱼类样本收集工作。张春光研究员、谢从新教授、王志坚教授先后从重点调查内容、调查方式、数据处理以及物种保护的方式、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陈大庆研究员对各课题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各课题组要重点关注河流工程开发,加强鱼类栖息地信息和数据的收集工作,根据考核指标安排鱼类保种与繁育相关工作计划进度,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

  娄巍立副处长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认为西藏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的开展非常及时,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希望各课题组一定要做好、做实资源环境调查工作,加强数据收集和整合;强调了西藏专项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同时承诺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将全力支持西藏专项成果展示。最后肯定了在西藏攻坚克难、开展调查工作的精神,对参与西藏专项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上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华中)”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篇:长江所与安庆市皖宜季牛水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