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黄海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专家到长江所调研交流淡养标准化工作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26 16:56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主任、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和王建华研究员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淡养标准化工作。长江所张辉副所长、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艾晓辉主任,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刘永涛秘书长接待了曲克明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张辉副所长对曲克明主任一行到长江所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江所标准化工作情况。曲克明主任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基工厂化养殖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项目中关于鳗鲡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的优点、产量及主要分布省份等情况。王建华研究员介绍了现行的鳗鲡相关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吕剑研究员提出了联合开展鳗鲡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标准研制的需求。刘永涛秘书长对淡养分技委的主要业务范围,水产国家、行业标准申报、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围绕拟申报的鳗鲡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标准的名称、框架结构和编写要素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交流现场

调研交流现场

上一篇: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水产行业标准《网箱养鱼 通用技术要求》修订预审会 下一篇:长江所参与湖北省小龙虾、黄鳝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