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参与湖北省小龙虾、黄鳝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16 14:20字体大小:【】【】【

为发挥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积极落实湖北省“虾十条”“鳝七条”意见,2024年3月12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永涛研究员作为调研组成员,赴潜江市和仙桃市开展小龙虾、黄鳝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调研交流。

调研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房金岑研究员、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李世卫处长、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温周瑞所长、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渔业发展处瞿飞副处长、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陈霞高级工程师和长江所刘永涛研究员等6人组成。

调研交流会分别在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仙桃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期间,潜江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刘挺主任和仙桃市农业农村局蒋超局长分别对小龙虾和黄鳝现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小龙虾和黄鳝的湖北省地方标准和地方标准如何上升为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同调研组专家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专家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对小龙虾和黄鳝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构建和标准综合体制定提出了建议方案。

会后,调研组还到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和湖北黄鳝产业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了现场调研。

 

小龙虾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调研交流现场

 

黄鳝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交流现场

上一篇:中国水科院黄海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专家到长江所调研交流淡养标准化工作 下一篇:长江所刘永涛研究员受聘为学术桥评审专家库成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