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特质农品品管品审专题培训班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17:17字体大小:【】【】【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办的2024年第一期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特质农品品管品审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张涛副研究员和喻亚丽副研究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均获品管评审员培训证书。

培训期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子强副主任围绕推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优质农产品发展处张锋处长介绍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登录技术规范与申报要求。同时有关专家就果蔬、畜禽、水产领域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与审查技巧等作专题授课,部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机构负责人分享了当地名特优新工作发展经验。

来自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机构、包括长江所在内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试验站)及相关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单位共24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长江所张涛副研究员和喻亚丽副研究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围绕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认证产品的发展趋势、申报要求、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和其他培训代表进行了探讨,以期进一步提升长江所在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品管品审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

上一篇: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到长江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中国渔政020船圆满完成春节前长江流域重点禁捕水域巡航执法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