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国库司司书耀处长、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宋昱副司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工作

作者:饶异慧、赵斌来源:财务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01 16:44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9日,财政部国库司司书耀处长、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宋昱副司长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及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有关情况。长江所陈大庆书记、肖汉兵副所长及财务处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财政部国库司司书耀处长对其他单位调研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表示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是财务报告编制的基础,此次调研希望从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与落实两方面听取基层的声音,解决问题,听取建议,为全面实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积累经验。
  陈大庆书记对司书耀处长、宋昱副司长一行到长江所调研表示欢迎,水科院财务处曹小柯处长、肖汉兵副所长分别就全院和长江所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及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肖汉兵副所长重点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专用安全接入终端使用情况、政府会计制度组织学习和新旧会计制度衔接情况等,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具体建议。围绕收入费用抵消、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项目辅助核算、新会计制度下公务卡等短期债务活动业务会计账务处理、终端网络接入等问题,长江所在座人员同司书耀处长、宋昱副司长一行进行了交流。
  最后,宋昱副司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并感谢财政部国库司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工作上的支持。司书耀处长指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需要财政部、其他各部委和基层单位团结配合、精诚协作、形成合力;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整改,加快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调研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两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篇: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一行来长江所梁子湖试验场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