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长江所调研工作

作者:刘恒顺、赵斌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23 14:03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1日至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王莉茜、办公室主任王唯涌、科研处处长方辉一行到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工作。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党委书记陈大庆、副所长李创举、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和曾令兵、各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王小虎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汉口江滩的“长江水产研究所科考基地”、鄂州梁子湖的“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水科院淡水鱼类育种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等。
  实地考察后,王小虎院长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邹桂伟所长从单位历史发展、特点与优势、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概要性地作了工作汇报。李创举副所长对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科技联盟的筹备工作作了汇报。院首席科学家曾令兵、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同王小虎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
  王小虎院长指出,他十分重视此次调研。长江所是他履职院长以来调研流域研究所的第一家,既是对长江所历史积淀的尊重,更是对长江所未来的寄望,如何应对新时期新的诸多挑战,这不仅是长江所上下必须思考和问答的问题,也是整个水科院必须思考和回答的问题。长江所建所60年来,造就了一批有影响的专家,出了一批很重要的科研成果,打造了全新的所区。特别是科研主体搬迁武汉,形成了全新的格局,彻底改变了长江所的整个发展走向。武汉研究中心建设这是长江所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一招!比邻梁子湖试验场的建设,也充分体现了长江所前瞻性安排。
  王小虎院长强调,在我国进一步推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大背景下,长江所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主动作为,重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能力。创新是第一要务,要对标国家新目标,调整学科布局,要围绕产业政策调整学科布局,要充分体现和确保长江所的特点和不可替代性。在服务产业上,要提前思考5年后,能提供什么服务?如何提供服务?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水平。要牢记产业研究所定位和使命,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集成技术、人才、品种等优势,打造新模式和硬品牌,破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现代院所建设。要明确机制建设在现代院所建设中的核心作用,机制是长期的、稳定的保障力。
  邹桂伟所长和陈大庆书记,分别解读了王小虎院长的指示精神,一致表示,将带领长江所深入分析新形势、新使命和新任务,将王小虎院长的要求与全所年度、长期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动要求的具体落实。

王小虎院长一行到“长江所科考基地”调研

王小虎院长一行调研“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

王小虎院长一行调研“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

王小虎院长到院淡水鱼类育种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一行来长江所梁子湖试验场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