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访问长江所

作者:石莹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1-28 16:22字体大小:【】【】【

  2019年1月26至27日,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Simon Pierre Adovelande)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考察交流与访问。中国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及长江所邹桂伟所长、李创举副所长、水产养殖专家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英杰副院长对西蒙•阿多韦兰德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大使先生介绍了中国渔业的基本情况,长江所在中国淡水渔业研究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希望贝宁与长江所能够增进了解、开展科技合作,谱写中贝两国友谊新篇章。
  西蒙•阿多韦兰德大使盛赞了中国渔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并介绍了贝宁的淡水资源以及水产养殖的基本情况,希望长江所能在贝宁分享淡水养殖技术和经验,促进两国友谊发展。
  邹桂伟所长向西蒙•阿多韦兰德大使介绍了长江所的优势和特色,并希望通过大使此次访问,开启长江所与贝宁合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中贝渔业科技交流。长江所相关水产养殖专家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对贝宁的水产养殖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西蒙•阿多韦兰德大使一行还参观了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实验室、控温循环水养殖车间,对长江所科研条件、实验技术等给予了肯定。
  贝宁共和国位于西非中南部,国土面积112622平方公里,位于西非中南部赤道和北回归线之间的热带地区;全境南北狭长,南窄北宽。海岸线长125公里;官方语言为法语;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棕榈油;淡水资源丰富,有333平方公里的泻湖和湖泊,有总长3048公里的多条河流,130000公顷的洪涝区以及许多水库可供渔业生产。渔业生产比较原始,主要以罗非鱼养殖为主,每年水产品缺口15万吨左右,水产养殖潜力巨大。

交流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不忘初心 凝聚共识 乘胜前进——长江所举办“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暨建所60周年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