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暨消落区调查技术研讨交流会在贵州兴义召开

作者:沈丽来源:生物室 发布日期:2018-08-22 16:19字体大小:【】【】【

2018年8月17至18日,“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暨消落区调查技术研讨交流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副主任,黔西南州有关领导,水科院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长江专项项目参加单位代表,水科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渔业生态环境学科委员会成员等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与“长江与近海渔业水域生态修复”主题学术研讨会同步召开,其中长江专项会议共分为三个主要环节。17日上午,项目秘书处总结汇报了项目启动至2018年中期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及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7日下午,特邀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无人机、无人船和水下机器人等有关水生态调查设备的现场演示。18日上午,特邀4名消落区调查方面的专家,分别从河湖消落区遥感调查的有关基础理论和技术、湖泊消落区调查理论和方法、河流消落区动植物调查理论和方法、典型水库消落区遥感监测方法和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和研讨交流;并对目前项目数据集成和共享平台取得的进展、使用方法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会中,长江办赵依民副主任对新形势下我国水域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长江大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的政府决策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我院相关学科发展提出了期待。项目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研究员对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长江专项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目前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调查任务要求。此次会议对推动长江专项消落区调查等有关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项目秘书处汇报项目进展

消落区调查技术研讨交流会

水生态调查设备现场演示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与宜宾所联合开展长江鲟子三代苗种繁育获得成功 下一篇:长江所承办的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会议在贵州兴义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