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承办的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会议在贵州兴义召开

作者:张书环来源:生物室 发布日期:2018-08-22 16:18字体大小:【】【】【

为加强中华鲟、长江鲟保护工作,发挥中华鲟保护联盟的作用,推进全社会参与中华鲟、长江鲟保护工作,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会议于2018年8月18日在贵州兴义召开。参会代表主要是中华鲟保护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农业农村部渔业监督管理办公室、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水利部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四川省宜宾珍稀水生动物研究所、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和北京海洋馆等相关人员。会议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秘书长周晓华主持。

会议以报告和讨论的形式组成,主要包括五个议题:长江鲟拯救行动进展、中华鲟拯救行动进展、中华鲟自然繁殖及早期资源监测情况报告、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汇报和讨论长江论坛中华鲟分论坛筹备事宜。其中,长江水产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东海水产研究所、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等6家单位分别对2017年中华鲟自然繁殖及早期资源监测情况进行汇报,监测结果一致认为:2017年未监测到中华鲟自然繁殖。

我所危起伟研究员对中华鲟保护联盟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并制定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华鲟保护联盟主任委员、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进一步强调中华鲟保护联盟的重要作用,要以联盟的形式多发声音,广泛调动社会人员参与到中华鲟的保护行动中来。农业农村部渔业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指出环境和水文等不利因素增加了中华鲟和长江鲟保护难度,论坛讨论的结果要向社会公布;中华鲟和长江鲟生长速度快,有很高的应用价值,保护并不排斥利用,中华鲟走进海洋馆也是一种利用的方式;中华鲟系统保护平台已经搭建好,保护力量需要整合;中华鲟普查要注意数据收集、整理、保存和应用,普查单位有权应用普查数据,不配合提供数据的单位将是渔政执法的对象。

说明: C:\Users\zhangshuhuan\Desktop\EN7A7056.JPG

中华鲟保护联盟工作会议现场

  说明: C:\Users\zhangshuhua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EN7A7165 - 副本.jpg

危起伟研究员对中华鲟联盟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

参加本次中华鲟联盟的代表合影


上一篇:“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暨消落区调查技术研讨交流会在贵州兴义召开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