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赴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开展工作汇报交流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4-03-04 15:25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张辉等一行5人赴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开展工作汇报交流。部渔政保障中心郭云峰副主任主持汇报交流会,部渔政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朝晖,资源评估与保护处、长江禁渔保障处有关领导参与交流。

会上,张辉副所长汇报了长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长江所在支撑长江“十年禁渔”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部渔政保障中心一直以来给予长江所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长江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分别汇报了在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协助巡航执法监督和涉渔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中华鲟等濒危物种保护、长江上游特有鱼类繁育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郭云峰副主任对长江所长期以来在支撑长江大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江所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关键问题谋划设计重点项目,推动水生态监测数据的共享共用,加大科普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持续助力长江“十年禁渔”。李朝晖副书记对长江所加强禁渔相关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和谋划布局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辉副所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长江所将在部渔政保障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配合做好涉渔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协助巡航执法监督等工作,坚决完成好部渔政保障中心安排的各项工作,为配合做好长江“十年禁渔”相关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长江所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段辛斌,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峰,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李学梅和吴金明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赴东海所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赴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开展工作汇报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