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专家开展渔业防灾减灾工作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2-27 16:00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0至24日,针对湖北省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长江水产研究所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号召,组织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湖北省现代农业(水产)产业技术体系、湖北省小龙虾科技服务小分队和黄鳝科技服务小分队专家组成3个科技服务团,奔赴荆州市、天门市、汉川市等7县市开展渔业防灾减灾工作。

在以梁宏伟研究员、文华研究员和甘金华副研究员为组长的带领下,长江所3个科技服务团深入荆州市、监利市、石首市、潜江市、仙桃市、天门市、汉川市等7县市渔业生产一线,进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科技服务团先后走访调研水产养殖主体24家,详细了解各养殖主体的受灾情况,向养殖主体赠送防灾减灾技术指南,并因地制宜指导养殖主体开展应对工作。针对本轮大风及低温冻害,科技服务团指导各养殖主体加固和抢修养殖设施,适时加深池水,适时增氧;对已经遭受灾情的养殖主体,提出了防止次生灾情发生措施,如尽快恢复养殖设施,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养殖水体消毒处理后再排放等;对于灾后复产,讲解了不同养殖对象在投喂、水质和病害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同时,长江所组织不同专业专家录制渔业防灾减灾技术视频5个,梁宏伟研究员接受《湖北新闻》采访并就养殖主体灾后复产开展技术指导,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渔业防灾减灾技术服务,彰显了长江所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切实减轻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湖北多地渔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上一篇:长江所赴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开展工作汇报交流 下一篇: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