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2-07 10:54字体大小:【】【】【

根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印发的《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获奖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宏伟研究员被授予“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梁宏伟研究员主要从事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开展研究,先后培育出长丰鲢、长丰鲫、中华鳖“长淮1号”等新品种3个,并在产业中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技术为依托,积极推进高产耐低氧长丰鲢新品种绿色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速生中华鳖“长淮1号”新品种的培育与健康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等产学研深度融合;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四大家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入选2023“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主持制定水产行业标准1项、水产地方标准1项;获授权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1项。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 0191号),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该奖项旨在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方面的积极性,是我国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上一篇:长江所组织专家开展渔业防灾减灾工作 下一篇:长江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到荆州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