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除隐患 保安全 —— 江苏渔港监督局组织开展渔港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16:42字体大小:【】【】【

  伏休期间,渔船集中停泊,渔港火灾风险增大。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火灾预防,排除安全隐患,根据《江苏省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江苏渔港监督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伏休期间全省沿海渔港消防安全检查的函》,要求沿海各设区市、县级渔业主管部门结合伏休检查开展渔港消防安全检查。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近日,沿海三市渔业主管部门分别联合江苏渔港监督局吕四、盐城、连云港三个分局及消防部门等,对伏休期间沿海渔港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除查看渔港消防安全巡查台账等资料外,还实地检查了海门市东灶港、滨海县翻身河渔港、射阳县黄沙港以及连云港赣榆区、灌云县、连云区的7个主要渔港,对渔港消防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情况、渔港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明确渔港管理权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渔港日常安全管理,落实码头安全巡查制度;完善港口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消防演练,确保消防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江苏省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纵深推进,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端之际,做好伏季期间渔港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江苏渔港监督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切实将渔港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安全举措落实到位,为江苏渔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争先创优再加力!浙江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下一篇:院士专家团队服务湖北农业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