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张桃林会见摩洛哥农业、海洋渔业、乡村发展、水资源与森林部大臣阿奇兹•阿赫努什

作者: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20 10:44字体大小:【】【】【

  本网讯 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会见摩农业、海洋渔业、乡村发展、水资源与森林部大臣阿奇兹·阿赫努什,就双方合作机制、远洋渔业、茶叶、农产品贸易与投资、南南合作等领域交换意见。
  张桃林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对摩茶叶出口健康发展,希望摩方在茶叶贸易中采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通行标准,为两国茶叶贸易营造积极氛围。中方欢迎摩优质农产品和食品来华开拓市场,希望两国农产品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建议中摩双方建立农业合作机制,定期沟通,加强科技合作,尤其是数字农业、植物保护、农产品仓储加工、南南合作等方面合作。
  阿赫努什完全同意中方意见,表示愿与中方建立农业合作机制,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柑橘、橙子等农产品,期待与中方在农产品贸易和投资方面相向而行,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鼓励中国企业在摩投资。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下一步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程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加强长江濒危水生生物保护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