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肖武汉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5字体大小:【】【】【

2024年3月7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院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肖武汉研究员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长江所邹桂伟研究员主持。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董在杰研究员,以及在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

肖武汉研究员作了题为《鱼类耐低氧的遗传基础与耐低氧新品种培育》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解了鱼类耐低氧性状相关基因的生物学功能研究,以及相关基因在鱼类耐低氧新品种培育中的应用等方面的进展。参会的长江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同肖武汉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长江所与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对鱼类耐低氧性状的基因功能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苏国欢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