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8-23 16:29字体大小:【】【】【

2023年8月21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珍稀濒危鱼类保护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杜浩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及危起伟研究员等100余名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陈家宽教授以《长江流域自然特征、历史地位和大保护战略——兼生态学家的认识与行动》为题,介绍了长江流域的地质历史、自然特征、历史文明以及长江经济带的自然资本和重要地位,阐述了“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布局与行动。最后,陈家宽教授还详述了自己的科研观,并对青年学者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建议。

陈家宽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和广泛兴趣。报告结束后,李创举副所长和危起伟研究员分别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和评论。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支撑长江大保护、长江珍稀濒危鱼类保护等方面与陈家宽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肖武汉研究员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团队专家到长江所调研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