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组织召开黄颡鱼暴发性疾病防控研讨视频会议

作者:周勇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5-07 16:17字体大小:【】【】【

  2020年4月30日,作为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淡水鱼组首席专家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淡水鱼病害组专家视频会议,研讨近期黄颡鱼爆发性疾病防控工作。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疫病防控处李清处长、余卫忠副处长,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陈家勇处长、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丁雪燕站长、广东海洋大学鲁义善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2020年3月至4月,在我国华东、华中和华南池塘养殖区域,黄颡鱼出现暴发性疾病。病鱼以腐皮脱色,头部发红或穿孔,吻端、下颌部、鳃盖充血,严重腹水等为典型症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会上,相关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养殖黄颡鱼发生暴发性疾病的情况、采用的防治措施与取得的效果。专家组组长曾令兵研究员汇报了湖北主养区域黄颡鱼病害的现场调研与实验室诊断结果。随后,专家们共同分析和讨论了这次黄颡鱼发病的原因、病症及防控措施等。
  于秀娟副站长高度赞扬了与会单位及专家们对此次黄颡鱼疫情作出的迅速反应,并建议及时整理此次会议材料,将相关防治策略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


上一篇:长江所参与完成的“淡水鱼新品种规模化繁育与养殖技术集成推广应用”成果获2016-2018年度全国... 下一篇:长江所举办2020年长江四大家鱼原种亲本增殖放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