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成果“罗非鱼精准营养需求及高效饲料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第四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作者:刘伟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1-19 15:28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13至14日,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暨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会上公布了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作为第1完成单位完成的成果——“罗非鱼精准营养需求及高效饲料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该奖项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该成果针对罗非鱼养成中后期营养参数缺乏、罗非鱼饲料原料紧缺和饲料成本上升、养殖过程中抗逆差和罗非鱼越冬死亡等问题,从系统建立罗非鱼养成中后期的营养需求和饲料原料消化率数据库出发,深入研究罗非鱼替代饲料源,开发优质饲料添加剂筛选及创制,研究罗非鱼低温应激机理及抗低温应激饲料的实践,以及研究罗非鱼科学投喂方法,技术整体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范蠡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水产学会于2007年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的水产科技奖励,旨在奖励对渔业科技进步、技术推广和科学普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成果。

上一篇:长江办马毅主任到长江所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主题报告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