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总支

2022年长江所优秀青年——曹淼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17:32字体大小:【】【】【

曹  淼

198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办公室助理研究员。参加工作十余年,她始终坚守文字综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优秀事迹:

不忘初心  认真做好文稿工作

十余年来,她一直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文辅政,力图用最准确的文字、最凝练的语言展现长江所工作。她作为副主编,编纂了《长江所志(1958-2018)》《长江所建所60周年画册》《长江所年鉴(2011-2021)》,整理了长江所自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她主笔起草了所年度工作重点、工作总结、“十二五”工作总结、各类讲话等,践行“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岗位要求。她牵头负责新闻审核、发布和上报等工作,长江所政务信息工作先后被院评为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第4名1次。她还是长江所的抗疫宣传大使,2020年疫情期间,她与办公室主任一起负责单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日志撰写及上传工作,共计129篇,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单位抗疫事迹,向单位职工和外界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积极创新  优化单位管理流程

党建工作方面,她主笔编辑了《长江所申报党建工作合格单位材料汇编》,在2014年长江所首次成功申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合格单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单位内部管理方面,她主持起草并发布了所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公章管理、独生子女医药费管理、合同管理、公务车辆管理等5项制度。单位信息化建设方面,她参与了所OA办公系统的建设,设计了收文、发文、印件申请等流程,大大提高了文件的传阅效率,解决了职工签字难的问题。

持续学习  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办公室工作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新挑战。她平时自我加压,注重积累,紧跟形式学、结合业务学、立足实践学,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她撰写的1篇征文入选农业部“走进档案”优秀征文汇编,1篇征文获得农业农村部“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征文活动二等奖。先后两次获得“院优秀党员”称号,多次在所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此外,她还牵头组织工会会员学习广播体操,除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外,还为单位获得湖北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三等奖的荣誉。

上一篇:2022年长江所优秀青年——叶欢 下一篇:2022年长江所优秀青年——吴金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