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江所物种保护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来源:物种保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4-12 10:13字体大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物种保护党支部,通过“参观一次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支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

2023年4月6日上午,物种保护党支部首先在洪湖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参观学习活动。洪湖市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革命的火种曾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一块红色的土地上浴血战斗过。在讲解员的带领和指引下,党员们走进饱经沧桑的老街,穿过油漆剥落的木板门,踏在窄窄的青石板街道,听着“敌来我去、敌去我归、人多则跑、人少则搞”洪湖赤卫队游击战术口诀,参观英雄事迹陈列馆内史料,重温红色圣地革命历史,思想得到深刻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和实干动力。   

     

4月6日下午,物种保护党支部与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党支部在荆州市荆州港旅游码头,联合开展“携手共护长江,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精神。会后,党员们还参与了首届楚文化节中华鲟公益放流活动,对现场群众宣讲长江大保护的意义、中华鲟目前状况,并积极参与中华鲟标记植入等放流工作。放流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又围绕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江禁渔效果、中华鲟驯养繁育技术及未来共建“中华鲟之乡”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华鲟保护机构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党员干部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意识,更是起到了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美丽家园的作用。

大家表示,本次党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对党的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要自觉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自觉践行长江大保护理念,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努力拼搏,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为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长江所鱼病党支部与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彭场镇)科创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助...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聚焦种业行动,共促长江大保护”主题党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