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长江所资源环境党支部赴江汉关博物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资源环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30 15:19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环境党支部赴武汉江汉关博物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期间,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馆内“江汉朝宗”“汉口开埠”“艰难跋涉”“走向辉煌”四个单元,了解到了武汉近代巨变及武汉城市的辉煌发展。近百年来,武汉人民为了寻求自由、民主与幸福,进行了艰辛探索。无论是晚清的洋务运动为“自强”“求富”,还是武昌起义推翻帝制“走向民主共和”,或是八年艰苦抗争后“光复武汉”,武汉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现代化进程的探索者,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大武汉终于迎来曙光、获得新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目前武汉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现在,武汉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抓住发展机遇,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复兴大武汉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继续前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资源环境党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武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斗、求索,能取得今日成就来之不易,对武汉的历史意义与城市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史为鉴,为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推进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等贡献力量。

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信息与标准党支部赴湖北红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鄂州峒山社区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