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临沧市双江自治县通过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现场验收

作者:来源:中国水产 发布日期:2019-11-18 16:46字体大小:【】【】【

  本刊讯 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对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创建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工作进行验收。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河北、江苏、安徽及海南的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水产技术推广机构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双江现代生态虹鳟鱼养殖示范基地、双江县勐库华侨社区农业综合服务部、临沧市糯扎渡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双江隆江水产养殖场等地,全面了解双江自治县渔业行政监管与社会服务、健康养殖设施装备与技术等情况,重点对行政管理能力、质量安全监管、健康养殖措施、养殖生产条件等进行了核查。验收组同时听取了双江自治县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认真质询、讨论和评价后,同意双江自治县通过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创建工作验收,并提出强化养殖生产管理,落实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加强水产品可追溯体系及品牌建设等建议。农业农村部将在今年年底对有关示范县验收结果进行研究和审定后,授予有关县(市、区)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称号。
  双江自治县是云南省淡水渔业重点县之一,水产养殖面积904.6公顷,水产品总产量2.75万吨、渔业总产值4.16亿元,主养品种有罗非鱼、鲤鱼、四大家鱼、罗氏沼虾、虹鳟鱼等。 近年来,双江自治县充分发挥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创建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并进行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经过本次创建工作,该县渔业行政管理、社会服务、质量监管、基础设施、健康养殖等方面都得到加强、提升。  
  

上一篇:心痛!5天2只江豚死亡!记者实地调查,水下的“黑手”到底是啥? 下一篇:罗山县:稻渔共作盘活“一亩三分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