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高邮湖畔,品蟹、评蟹、话蟹忙 ----第四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邮举行

作者:来源:中国水产 发布日期:2019-10-16 15:48字体大小:【】【】【

  本刊讯 金秋时节、菊黄蟹肥。10月10日,江苏省高邮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邮湖畔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高邮市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学共同主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会长李晓东,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主任谢伟军、副主任孙文祥及高邮市委副书记张新钢,高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等领导和受邀嘉宾、农民代表等200余人在歌舞中感受高邮秋的收获。
  期间,谢伟军对河蟹年度品质评鉴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扬州高宝邵伯湖渔业增殖养殖试验场和江苏高邮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大闸蟹同时获得“优质奖”。
  谢伟军在论坛上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高邮湖大闸蟹。大湖活水出好蟹,高邮湖大闸蟹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马德里国际注册、中国十大名蟹、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奖等多个荣誉。高邮市先后被授予“中国湖泊河蟹产业发展示范市”、“中国大闸蟹生态养殖示范市”称号,正所谓“万顷高邮湖,一品大闸蟹”。多年来,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联合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加强渔业产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广适应湖情特点的生态养殖模式,提升湖区渔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培植沿湖涉渔组织申创了“国家级最美渔村”、“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谢伟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重要思想的指引下,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将一如既往与地方政府保持紧密协作,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用心呵护好历史赐予高邮人民的“母亲湖”,进一步擦亮“高邮湖”这张靓丽的名片。并真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多到高邮湖走一走、看一看,领略高邮湖的美丽风景,品尝高邮湖的特色湖鲜,共同为高邮湖渔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水族馆要利用其优势积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的研究和保护 下一篇:70年来我国渔业取得巨大成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