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40年增长20倍 生态有机引领水产养殖变革

作者: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1 17:00字体大小:【】【】【

  (记者刘峥通讯员魏辉杰)“水产养殖模式日益向集约化、生态化和有机化的方向变革”。9月17日,国家“生态高效渔业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汉开班,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下,我国水产业将改变粗放养殖现状,减少药物和饵料投放,有望持续健康发展。

  近40年来,得益于“四大家鱼”人工繁殖技术的突破,我国水产品产量增长了近20倍,占世界养殖产量的三分之二左右。桂建芳院士说,水产行业能大量满足人类需求,被誉为“人类未来食物”,当前发展面临水资源短缺、环境压力增大等挑战,以生态优先、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发展方向既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消费市场的潮流。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6天,由省人社厅主办,市农业科学院承办,近百位来自全国的水产行业专家、部门管理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进修。据市农科院水产所介绍,近年来武汉市坚持绿色兴渔、生态发展,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全面拆除了湖泊渔业“三网”(围网、拦网、网箱)设施,累计拆除面积达33.36万亩、网箱12.17万平方米。同时,武汉市扶持稻渔综合种养等生态农业新模式,去年规模化养殖面积达7万余亩。

上一篇:黄委开展汛期黄河口水生态监测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关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