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托克托县:黄河岸边景美鱼肥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16:58字体大小:【】【】【

  黄河开河后,正是成鱼出塘的最佳季节,托克托县3000余亩无公害黄河鲤鱼养殖基地迎来了又一个捕捞期。在鱼塘附近可以看到,渔民们正在收获鲜鱼,并将成筐的鲤鱼装上车,准备销往城区及周边城市。

  据了解,该基地覆盖黄河沿岸7个行政村,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为村集体经济和各村农户带来稳定收益。

  近年来,托克托县发挥黄河滩区水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把养殖黄河大鲤鱼作为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黄河鲤鱼高效生态养殖,着力打造集养殖、捕捞、垂钓、销售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链,黄河鲤鱼养殖面积已从当初的几百亩发展为现在的3千多亩,亩产鲤鱼1500斤,拥有鲤鱼、花鲢、白鲢、草鱼等多个优良品种,成为呼和浩特市地区远近闻名的千亩无公害黄河鲤鱼养殖基地,每年总产值可达4000余万元。

  如今,黄河鲤鱼不仅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必备美食,也作为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家喻户晓。(乌力更)

  来源:托克托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上一篇:港北区:工厂化循环水养鱼 村民增收添“门路” 下一篇:连续两年实现在天然水域产卵 长江鲟“游”出回家第一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