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徽桐城金神镇:小龙虾撬动大产业

作者: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3字体大小:【】【】【

  人民网桐城6月1日电(记者高飞跃)“这条生产线每天能加工约50吨小龙虾,通过冷链当天就能发往江苏、上海,生产效率大大提升。”近日,在安徽省桐城市神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龙虾加工车间,公司负责人汪小润对新上的小龙虾加工生产线赞不绝口。

  “今年我们还准备再上一条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汪小润坦言,创业之初也没想到能有如今的发展规模。

汪小润2009年来到桐城市金神镇创业。金神镇素有“鱼米之乡、湿地水乡”之称。依托当地有利的生态资源,汪小润从养鱼做起,一步步发展壮大渔业养殖规模。

  2015年,瞅准小龙虾的商机后,汪小润开始实施稻虾综合种养,如今基地已达3000亩。

  “单纯种水稻,一亩地纯收入几百块钱。而现在,稻虾综合种养不使用农药、化肥,产出的稻米生态环保,很受消费者欢迎。不仅稻米价格上去了,龙虾一亩地又能赚个几千块。”汪小润说,自从开始养小龙虾后,收益快速增长。

  养殖做好的同时,能不能发展“二产”?“不安分”的汪小润又开始了尝试。2022年,汪小润与合伙人一起成立了桐城市神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集特色水产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一期小龙虾加工车间面积达6000平方米,拥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大量收购当地养殖户的小龙虾,有力助推了周边地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镇将依托小龙虾产业,推动建设一批‘钓虾、喂虾、品虾’的小龙虾休闲示范基地。做好‘稻虾+’文章。”金神镇副镇长杨涛介绍,2022年金神镇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1万亩,未来将会逐步扩大种养规模,并在“三产融合”上持续发力,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关飞、李阔)


上一篇:改善水域环境 宁夏向黄河放流20万尾鱼苗 下一篇:宣城市郎溪县多举措助推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