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得州农机(工)大学朱冠教授访问长江所

作者:刘永涛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1-18 17:15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14日,美国得州农机(工)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朱冠教授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期间,朱冠教授在长江所“水产创新论坛”上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In search for host cell surface receptor (s) involved in Cryptosporidium invasion, plus pathogens (s) responsible for the death of endangered Eurycea salamanders”的学术报告,对寻找宿主细胞表面直接与隐孢子虫入侵相关受体及确定美国一种濒危水生小蝾螈病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
  朱冠教授与长江所参会人员探讨了细胞突变株的筛选方法,讲解了Crisper/Cas9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回答了通过抑制寄生虫侵入和黏附相关蛋白筛选抗寄生虫药物的可能性等方面内容。
  朱冠教授还同长江所科技处邹世平处长、艾晓辉研究员及其带领的水产动物药理与药残控制技术课题组成员就联合开展研究、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内容开展了交流。

上一篇:台湾海洋大学陈瑶湖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篇:日本金沢大学竹内裕教授访问长江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