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专家访问长江所

作者:郭霞来源:生物室 发布日期:2018-09-05 14:06字体大小:【】【】【

  2018年8月27日至30日,应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比较基因组学实验室主任Vladimir Trifonov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友好访问与学术交流。

  期间,Vladimir Trifonov教授作了题为“Comparative genomics and populations genetics of Siberian acipenserid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近百年来生物多倍体化研究历史进程、生物多倍体化与物种成因与性别决定因素、鱼类多倍体进化、鲟形目系统发生以及俄罗斯西伯利亚鲟和小体鲟基因组研究进展等,为长江所鲟鱼基因组测序分析鲟鱼多倍体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对长江所鲟鱼基因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农业农村部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聘请Vladimir Trifonov教授为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并颁发了聘书。实验室主任危起伟研究员与Vladimir Trifonov教授就鲟鱼相关研究进行了探讨,并就鲟鱼基因组分析、加强中俄科研人员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Vladimir Trifonov教授还参观了长江所荆州太湖中华鲟保育研究中心与增殖放流中心及武汉研究中心功能性实验室,调研交流了鲟鱼养殖现状与繁育技术等。


Vladimir Trifonov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Vladimir Trifonov教授接受聘书

Vladimir Trifonov教授参观荆州太湖中华鲟保育研究中心与增殖放流中心

上一篇:捷克南波西米亚布杰约维采大学专家访问长江所 下一篇: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到访长江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