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长江所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26 00:00字体大小:【】【】【

  2017年10月23至26日,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世华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文华研究员等9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届世华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宁波大学联合承办;以“精准、优质、生态”为主题,并设置了“营养需求与原料利用”、“营养生理与代谢调控”等7个议题。

  长江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向大会提交了15篇论文。文华研究员主持了“营养需求与原料利用”主题分会;喻丽娟博士作了题为“羟基肉桂酸衍生物:可作为罗非鱼饲料添加剂的系列化合物”的口头报告,“低温条件下吉富罗非鱼的脂肪需要量”;“饲料蛋白水平和投喂率对吉富罗非鱼幼鱼部分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等10篇论文以墙报形式在大会交流,其中研究生苏富强提交的《不同制粒温度对饲料品质及吉富罗非鱼生长的影响》获本届世华会优秀墙报奖。

  世华会始创于1992年,已成为集中展示当今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领域科研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受到水产业界的高度关注。通过参加会议,长江所科研人员对水产动物营养饲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发展动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增进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参会合影

喻丽娟博士作报告

(来源:饲料室 吴凡)

上一篇:河南水产科学研究院鱼病专家访问长江所 下一篇:美国鱼病和饲料专家访问长江所

打印本页